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462亿元产业基金落户 诸暨成立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

2017-08-28 08:2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8月26日,2017(首届)中国(浙江)科技金融创新暨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高峰论坛在诸暨举行,论坛上11只产业基金签约落户诸暨,诺亚财富战略合作项目200亿元、雅弗众创空间100亿元、红杉投资基金35亿元……总规模额达462亿元的资本将为诸暨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注入源源动力。

  本次科技金融暨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高峰论坛是由浙江省科技厅和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开幕式上,举行了诸暨市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成立揭牌和浙江省创投协会诸暨分会成立授牌仪式。

  论坛邀请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以及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和部分省(市)创投协会领导、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等在内的学术界、企业界嘉宾、专家共同与会。

  诸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论坛以“创投改革助推科技金融创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搭建起政府、企业、创投机构分享和对接的平台,探讨科技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创投改革如何更好地激发区域经济活力,以此打造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创新创业主体集聚区、科技金融发展领先区,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与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对于诸暨尝试建设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诸暨应加大培育细分市场龙头企业。

  “现行的金融服务体系需要调整以适应新经济公司的融资诉求,以余额宝为例,余额宝形成了近万亿的资金规模,就是因为它抓住了传统金融服务行业无法覆盖到的金融服务群体的需求空白,诸暨市启动创投改革试验区建设就是适应新经济体系下,对金融创新的探索。”

  诸暨作为一个县级市,为什么会承办这场全国性的高峰论坛?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红伟说,诸暨有其十足的底气。

  诸暨紧邻杭州、民殷商富。近年来,诸暨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始终坚持内生与外引并重、转型与升级同步、稳健与创新齐抓,多次荣获“全国百强县市”、“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等称号,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4位、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第7位,是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

  作为全国科技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诸暨今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值471亿元,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77家、新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科技中小型企业186家,新引进可产业化成果41项。作为浙江省金融创新示范县市,诸暨新增市场主体1.2万余家,新增IPO报会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引进股投、基金、资管等新金融业态117家,注册资本77.18亿元,政府参股设立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总规模达到了106亿元。作为浙江省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县市,诸暨出台《诸暨市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意见》,这个概念的提出在县级市还是首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