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浦江中小学生走进档案馆学习档案法

2017-08-30 11:27:44 来源:浦江档案馆 

  8月2日上午,浦江县档案局作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月泉书屋开展了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现代之文明;服务人民,造就安康之社会”为主题的档案开放日活动,迎来了53名“小客人”。

DSC_0526.JPG

  在档案志愿者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档案图片展。陪同的家长对展出的老照片感触颇深,纷纷为同学们讲解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浦江县档案局局长陈茜映以及黄宝先老师先后给同学们上课,讲解档案知识及档案法治工作。同学们掏出小本子和笔认真记录所学的档案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陈列馆、档案保管室——库房、扫描室,了解档案的保存整理过程。最后,同学们来到查阅大厅,体验查档工作,大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懂得了查阅档案要依法申请,依法查阅。





  “我家孩子以前对档案及档案法没有感觉,这次活动让他知道了保护档案是法律赋予的责任”一位随行的家长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对档案馆的参观,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档案法的魅力,了解档案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知道依法管理档案的不易,认识到档案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记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