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出台“红黑榜”制度 锻造干部“铁军”促发展

2017-09-03 08: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裴建林 周松华 区委报道组 黄成峰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裴建林 周松华 区委报道组 黄成峰)8月的宁波市奉化区,随处可见重大项目建设开工的火热场景。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奉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8.19亿元,同比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0.5%,增幅均位列宁波各县(市、区)第二位;货物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2.7%,增幅居宁波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撤市设区带来的红利,同时也是该区狠抓干部作风的最终体现。

  奉化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是一个区域最重要的投资环境,而其中最核心的要素就是干部作风。今年初,奉化启动为期两年的干部作风整治行动,瞄准重大决策推进不快、服务保障不优、难题破解不力、规矩执行不严、形象不佳等干部“五不”作风问题,累计查找干部作风问题2407项,排查区级层面历史遗留问题164个。

  针对部分干部“庸懒散”问题,奉化在实施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负面清单”的基础上,今年又出台干部竞速履责“红黑榜”制度。将担当意识强、推动落实工作快、绩效好的干部,列入“红榜”,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提任、转任重要岗位、平职交流重要部门或到重点工程(项目、平台)挂职锻炼;将精气神不足、办事效率低下、工作推进不力、绩效比较差的干部,列入“黑榜”,不仅一年内不能提拔、交流和重用,还要接受“回炉”教育,甚至启动问责程序,降职、免职。在最近一轮干部联评、轮岗中,就有区经信局、区环保局等4个区直机关“较弱”的领导班子被撤换,31名区管干部受到了组织处理。

  一系列制度的出台,促使广大干部扑在一线、破难争先。由于拆迁问题未能妥善解决,长汀路成为“断头路”已有10余年。为此,奉化专门启动攻坚行动,区领导挂帅督办,街道挂图作战,党员干部挨户上门做工作,终于在近日顺利完成拆迁。落户滨海新区的宁波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园,是奉化去年底重点引进的高端制造项目。为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奉化相关部门组成破难小分队,迅速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干部作风的转变促使奉化投资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投资者纷至沓来。据统计,今年以来奉化累计引进总投资30亿元的恒大生态旅游小镇、总投资20亿元的宁波京威动力电池等优质产业项目147个,引进注册资金99.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和118.1%。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