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启动中层干部队伍大联评大轮岗

2017-08-30 09:0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奉组轩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三年一轮替,又到了奉化1400多个中层岗位续聘的时候。近日,记者从奉化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与往年不同,此次该区将按照干部作风大整治和“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工作的总体部署,全力实施中层干部大联评、大轮岗,让劣者下、优者上。

  “在一个单位一个岗位待久了,难免会有些‘官本位’的思想倾向,容易在实际工作推进中产生‘中梗阻’,最终影响区域发展的速度,降低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奉化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奉化正处于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必须通过促进中层干部的有序流动,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工作扎实、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对此,此次大联评、大轮岗,首先将目光对准了“干部绩效”这个关键词,围绕决策推进、服务保障、难题破解、政治规矩、干部形象等五类指标,通过内部任期测评、管理服务对象联评以及部门实地考察,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标准,全方位多角度评估中层干部取得的成绩。

  不仅要定“等级”,还要有“实招”。根据方案,奉化将有一批中层干部被评定为“较差”,其中,对工作作风较差,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的中层干部,免去中层职务,不再保留相应中层职级待遇;对工作能力水平有欠缺或方式方法不得当、能岗不相适,但主观上无过错的,免去中层职务,视情保留相应职级待遇至新一轮聘期结束,或安排轮岗。

  既要让劣者下,也要让优者上。对此,以大联评结果应用为基础,奉化各个单位将根据核定的中层职数推出一定比例的跨部门竞争上岗职位,按照“先跨部门轮岗后内部轮岗”步骤,让表现突出的干部在各个部门之间加快流动。

  过去,一些中层干部觉得,老是待在一个部门,容易遇到“天花板”,自己的能力也得不到很好的提高;还有一些中层干部,老是坐在办公室写材料,对基层的情况不够熟悉也不够了解。针对上述现象,此次大轮岗过程中奉化所有区直部门职位将面向全区推出,而镇(街道)职位将面向区直部门推出,本单位干部不参加所在单位中层职位的竞岗——更纯粹、更充分的“轮岗”,倒逼中层干部激发干事创业、追赶跨越的激情和劲头。

  据悉,此项工作已完成动员部署,预计将在10月底前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