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经开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

2017-08-30 09: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政约谈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即日起到9月底,将在全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

  “很多人可能认为,开展廉政谈话是一项软指标、软任务,可做可不做,其实廉政谈话作为党内监督制度早有规定,是我党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党的建设发展的不同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加强党内监督、增进党内团结的重要手段。”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沈红雷说。

  日前,该区已经下发《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约谈工作主要采取“一对一”约谈的方式进行,可以同谈心谈话、工作约谈、提醒约谈、告诫约谈、集体谈话等工作相结合进行。其中,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负责对各区党工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廉政谈话;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负责对各区管委会副主任、副调研员、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开展廉政谈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负责对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责任人开展廉政谈话。各街道、各部门(单位)按照一级谈一级的要求,对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逐级开展全员廉政约谈。

  约谈内容主要涉及五个方面。分别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纪委和区党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听取约谈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个人执行中央和省、市作风纪律建设各项规定及廉洁自律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听取约谈对象落实本年度重点业务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给予告诫,并督促整改;其他需要谈及的问题。

  对于约谈工作的开展,会议做出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开展廉政约谈工作要坚持“预防在先、教育为主、事前监督”原则,谈话人在进行约谈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了解约谈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因人、因事而异,提高约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约谈对象要正确对待,做到主动接受监督,不得隐瞒、编造、歪曲事实和回避问题。约谈后,约谈对象要对存在的问题和领导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反馈给约谈领导。约谈领导要做好跟踪、督促和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把廉政约谈工作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日常制度长期坚持。开展廉政约谈工作情况要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与会人员还赴区国税分局,看现场、听汇报,学习了该局抓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经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