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市:“三城”建设助推小城市试点

2017-08-28 15:21  来源:湖州在线 

  日前,德清县新市镇行政服务中心内人声鼎沸,居民蒋春梅来到交警窗口,处理前不久的一起车辆违章。几分钟后,扣分、交款就顺利完成。服务中心主任沈继华告诉记者,交警窗口的违章处理与驾照年审,是上个月新增的服务项目,以前都要跑县城。

  据介绍,新市镇自2010年被列为全省小城市试点培育后,今年已进入第三轮,算上今年下放的50多项服务事项,镇里已承接了222项原来必须由县办证中心办理的事项。还有居民出入境手续办理等一批事项,技术设备和人员培训都已就绪到位,只等验收通过后,即可上线办理。加上今年推出的100项“最多跑一次”和19项“不用跑”项目,大大方便了新市群众办事。

  “培育建设小城市,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要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德清县副县长、新市镇党委书记姚夏林说,第三轮小城市培育试点启动后,新市镇以市政府提出的“六重”为抓手,全面推进这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工业商贸富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田园新城”建设,围绕“海派水乡·运河古镇”的定位,推进现代化小城市试点工作。

  在新市镇街头,美丽城镇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仙潭路、新北路、宁夏路等9条街道的外立面改造已近尾声,仙潭市场周边商铺大部分已拆除,中心公园改造正紧张进行,“三线”入地工程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新市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改变着城镇面貌。实施了文昌路延伸及文昌大桥、新千公路及桥梁建设等工程,让小城市框架呈现在人们眼前。启动了梅林跨村安置小区、游泳中心、文体中心、农贸市场、德清医院搬迁等“20项民生工程”,同时启动旧城改造,推进“三个半岛”拆迁,使城镇功能和品位大幅提升。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蔡伟国告诉记者,在小城市培育试点中,新市镇确立了“工业商贸富城”的战略,今年以来,在工业园区孟溪区块拓展平台1300亩,使杭华功能村料、大桥油漆、鲁班新材、金波管业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截至7月底,已有14个项目开竣工,这14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增加50亿元以上产值,税利达5亿多元。

  据介绍,新市作为德清县“名山、湿地、古镇”三张名片其中之一,已与新成立的县文旅集团合作,将投资20亿元,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创建4A级景区。镇人大主席施小强表示,为确保新市在新一轮小城市培育中取得更大成效,德清专门出台了新一轮的扶持政策,在强镇扩权、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机制创新、工业平台建设等领域给予了更大的支持。在体制机制上,重点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社会管理模式创新等工作,确保小城市试点全面成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