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滨海工业园区13家企业违建被强制拆除

2017-08-01 16:39  来源:中国台州网 柳祥宝

  7月31日上午,台州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内13家企业的违法建筑正在被大规模联合拆除。 记者 孙金标摄

  7月31日,在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组织协调下,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牵头,联合开发区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对滨海工业园区13家企业的违法建筑进行大规模联合拆除。

  上午9时,大规模联合拆除行动正式开始。执法人员在违法建筑周边拉起警戒线,随后破拆机器对违法搭建、占用消防通道的建筑逐一进行完全拆除。

  滨海工业园区作为我市重点工业板块,园区内有上百家企业,员工人数达到上万人,消防问题不容忽视。6月12日至6月15日,行政执法、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联合对滨海工业园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的13家企业违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消防隐患主要集中在占用消防通道和建筑物间私自乱搭乱建两方面。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通道被占用,消防车将无法及时达到起火点进行施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滨海中队中队长王刚介绍,这些违法建筑均属企业私自搭建,有的搭在消防通道内,有的搭在宿舍楼与厂房间,有的搭在两个厂房之间,消防安全隐患严重,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会快速蔓延。

  6月26日,违建企业接到联合通知,被要求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但拆除面积大,对企业来说损失不小,一些企业主自行拆除少量违建后,持观望态度,未拆除到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在日常跟踪巡查中,进一步与企业负责人联系沟通,督促企业自拆自改,拍摄拆违照片,绘制拆违进度,完善拆违台账。

  据悉,此次联合拆除行动为期4天,计划拆除违法建筑共计5404平方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