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

2017-08-18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梅里水乡,花园王店”是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争实现的目标,也是王店人对美好居住环境的期许。今年初以来,随着一轮又一轮攻坚行动的开展,王店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进入8月,该镇已实现了主要道路电力上改下,兴乐路样板街、梅嘉路彰显出了城市品位,市河街区景观提升还原了古镇风貌,沪杭高速出入口公园也成为百姓健步娱乐的新去处。

  走在镇区主干道兴乐路上,记者看到两侧的房屋外立面都被统一粉刷成浅黄色,部分房屋外墙的脚手架还没拆除,粉刷匠们正在抓紧时间施工。从外墙颜色到绿化景观,从道路建设到配套设施,全镇共有8大类32个项目被列入整治项目库,总投资5.8亿元,现已投入3.8亿元,14个EPC整治项目完成工程进度的80%以上。

  “除了醒目的主干道外,小城镇综合整治正在向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纵深推进,从细节上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王店镇城建办副主任盛海龙告诉记者,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的改造项目目前已经立项,预计9月开工。

  老旧小区常见的问题是各种线路杂乱无章交错在一起,既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王店镇整治的第一步就是要理清线路,做好雨污分流工作。老旧小区主要分布在主干道附近,停车难也是困扰百姓出行的一大难题。为此,王店镇启动了公建配套规划的15处停车场建设,目前,花园路上两个停车场已基本完成,建设集镇常睦桥停车场和兴乐路沿线停车场也在施工中。对于解放街、四喜街等背街小巷的整治主要是残破围墙修复、老化设施改造和增加景观小品等。

  王店镇近期召开了2017年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部署了八大攻坚行动,其中一项就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条线分管干部将根据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做好包片包干的带头人和责任人。村、社区干部继续发挥基层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工作推进,力争提早完成各项整治工作。此外,还将发动全镇百姓共同参与,盛海龙表示,兴乐路和嘉海公路镇区路段改造顺利开展正是得益于百姓的理解和支持。眼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向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纵深推进,这些地方是百姓日常出入的场所,更需要发动大家一起参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