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洪合镇“三合一”消防整治“火力全开”

2017-08-18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你们出租房的隔离要快点落实,不然很不安全。”昨天上午,洪合镇消防中队消防员朱晓锋和镇村干部一起,来到良三村北区村民老沈家,回访“三合一”整治落实情况。看着老沈家用作生产的一、二楼租房内喷淋、灭火器已安装到位,朱晓锋松了一口气,但看到三楼用于住宿的租房未硬隔离到位,朱晓锋再一次进行了督促。

  这段时间,在洪合镇各农民集聚小区“三合一”整治现场,镇村干部与消防员联合上门督促整改的场景随处可见。

  本月初,为消除“三合一”场所的安全隐患,洪合镇启动了“三合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按照“全域发动、重点推进、示范引领、面上推广”的思路,以良三村良三小区为重点,其他集聚小区以宣传引导为主,以全面消除洪合镇农民集聚小区“三合一”现象。

  整治启动后,全体镇村干部走村入户,一家家上门宣传,一户户动员整改。截至目前,共组织了集中行动5次,分组行动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结合部分房东白天外出做生意等特点,8月14日起,洪合镇还开启了“三合一”整治夜间模式,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治速度,同时,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现场办公,督查整改进度。

  为进一步理清思路,彻底整治,在边排查边整治的同时,洪合镇采取了建立“一户一档”明细台账的模式,明确“三合一”场所的基本情况和数量等信息,确保有“一本清晰账”。对已经着手整改的,洪合镇村干部全力把好监督关,形成一户一验、家家不漏;对于整改验收合格的持续关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以免反弹。

  除了加强整治力度,洪合镇还从宣传教育入手,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利用多种宣传途径,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防止新“三合一”场所的产生,提高经营者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洪合镇还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普及防火常识,增强群众的逃生自救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洪合镇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边查边改,扩大排查的覆盖面,做到普遍撒网,重点排查,尤其是以农民集聚小区为主的区域;进一步建立健全验收奖励机制,以全力保障整治出成效、见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