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甬高速绍兴段明年开工

2017-08-16 09: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钟肖荪

  日前,杭甬高速复线中启动最快的宁波段已完成了PPP(公司合营模式)项目的投资协议,正式启动建设。而总投资96亿元的绍兴段也将于明年开工。

  “杭甬高速复线建成后,势必能分流目前杭甬高速的车流,缓解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甬高速复线连接着杭州、宁波两大都市圈,是绍兴“四横三纵三联”高速路网布局中的第一横,也是国家《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中杭州湾地区环线的组成部分,因此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加速绍兴与杭、甬两大都市圈的对接沟通。

  杭甬高速复线是一条真正靠近杭州湾水域的环杭州湾高速公路,与嘉绍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相接。规划全长161公里,其中杭州段长约9公里,绍兴段长约29公里(柯桥区约5公里、滨海新城约9公里、上虞区约15公里),宁波段长约123公里。

  根据规划,绍兴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共设互通4处,枢纽1处,分别为新二互通(接柯海线)、沥海互通(接越兴路)、绍兴枢纽(接嘉绍通道)、崧厦互通(接南北中心大道)、谢塘互通(接进港公路),预计2022年完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