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区老年食堂智慧升级

2017-08-16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通讯员 俞婷 见习记者 黄冉

  8月15日,拱墅区首家采用智慧养老助餐系统的老年阳光食堂在米市巷街道锦绣社区开张。

  在米市巷街道,70岁以上老年人有6404人,70岁以上独居老人564人,70岁以上空巢老人2184人,老年人的饮食问题一直是街道关注的重点。

  食堂的内外装修都采用了米市巷的古朴风格,食堂内设置了可透明厨房,便于居民直观监督。菜肴则是由专业营养师根据时令节气和老人膳食特点而科学定制。

  而对于行动不便和高龄的老年人来说,更便捷的是可以在家中点餐,只需要按下老年手机上的一个按钮,就可以直接呼叫点餐。同时,在老人家中安装呼叫器,就可以进行结算。70岁以上老人用餐还可享受优惠补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