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年人不出屋 优待证送上门

2017-08-13 09:56  来源:今日桐庐 记者 单佳铭

  8月11日上午,在横村镇城东村徐家埠自然村,县民政局的党员干部上门为辖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发放《老年人优待证》。

  近期,县民政局制定了老年证办理提速计划,以响应全省“最多跑一次”号召,方便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老龄办等部门共同配合与努力下,经过调研考察、方案设计、增置设备,整合人员,将办证周期从以往的1个月提速到现在的即办即领,并通过整合、动员村(社)各方资源实现了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领证件的愿望。

  据介绍,凡桐庐县户籍且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均可申领《老年人优待证》。途径分两种:一是每月25日前对下个月满60周岁的老年人,各村(社)干部、老年协会骨干等人员会上门收集办证材料(提供照片和身份证号码),帮助老年人将办证相关材料报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汇总上交县老龄工办办理。办理完成后再返回,由村干部、老年协会骨干、助老员、志愿者等人员亲自送证上门,老年人不用亲自奔跑递交材料,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证件办领;二是老年人本人或亲属可携带老人身份证、户口本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红底一寸彩照1张,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五楼社会服务区办理,优先即办即领。证件办理不收任何费用。

  县民政局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老年人优待证制发工作的规范,确保了老年人能在60周岁生日当月领到优待证,从根本上解决和制止了以往按年份制卡、发卡、使用证件不严肃的乱象,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