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洋镇“大搬快治”再迈坚实一步

2017-08-15 11:16  来源:中国缙云新闻网 通讯员 叶必飞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必飞)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和涉及农户的大力支持下,日前,大洋镇石亭村外石亭A类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进场便道顺利开工,为“大搬快治”工作再迈坚实一步。

  据了解,大洋镇辖区内共有13个行政村,27个自然村,却有多达6个地质灾害点(其中A类1个,B类1个,C类4个),给该镇地质灾害点综合治理形成了不少压力。

  这其中,以石亭村外石亭A类地质灾害点治理最为迫切。该地质灾害点所威胁农户达64户340人,每逢汛期、台风、大风、大雨及冰雪等特殊天气,这都是该镇重点看护、盯紧看牢和转移群众的重点区域。

  今年以来,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县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按照“主动减灾、积极防灾”和“避让搬迁为主,搬迁与治理相结合”的工作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挂帅”,镇村镇办工作重心前移,镇村两级干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行动。

  今年2月份,石亭村外石亭A类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勘察设计在杭州完成评审。5月19日,治理工程完成招投标,并建立项目部着手进场便道土地征收。8月4日,在前期细致的群众工作基础上,进场便道顺利开工,为该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自“大搬快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根据自身实际,咬定目标、卯足干劲,全面落实责任,在“加快避让搬迁、实施工程治理、强化应急避险、加强能力建设”上下狠力气,精准着力。7月7日,寮坑、黄金两个地质灾害点危险区完成搬迁协议签订和房屋拆除工作。如今,外石亭A类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进场便道的顺利开工,又为该镇“大搬快治”工作迈进坚实一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