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整治再添新样本 47个优秀规划方案公布

2017-08-15 08: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近日,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第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评选结果出炉。经乡镇申报、设区市整治办初审推荐、专家组评选、省整治办审核等程序,在全省计划第二、第三批达标的748个乡镇中,共评选出优秀规划方案65个,其中中心镇21个、一般镇和独立于城区的街道24个、乡(集镇)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20个。

  今年3月,第一批具有代表性、质量较高的47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首次公布。据统计,目前全省1191个小城镇已全部完成整治规划编制和备案工作,各地整治项目正积极开工。以规划设计为龙头,各地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整治行动,已取得明显进展。

  记者在此次评选结果中看到,小城镇入选数量分别为杭州9个、宁波5个、温州6个、湖州5个、嘉兴5个、绍兴5个、金华5个、衢州6个、舟山5个、台州7个、丽水7个。“接下来,各个获评优秀规划方案的乡镇要充分发挥‘样板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认真抓好规划的深化设计与落地实施。”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