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磐安查处假冒“南孚”电池

2017-08-14 17:04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陈金朝 陈英姿

  近日,磐安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尖山镇某超市购买到疑似假冒电池。“该店销售的‘南孚’电池从外观上看比正品小一圈,掂重量也比正品轻很多,很可能是假货。”群众反映。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执法人员通过微信“南孚店主服务平台”,查询该超市的防伪码等信息,经核查,确定该超市销售的“南孚”电池存在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通过仔细对比,执法人员发现该批次电池外包装与正品几乎一致,保质期等信息也完善,但该电池没有“聚能环”,取而代之的红圈通通是打印上去的;白色商标折线不具备锯齿状特征;电池底部也没有“南孚”标志。

  执法人员调查得知,该超市的假冒电池是从上门推销的人员处购得,并非正规渠道购进,因此店主无法出具相关票据。“推销人员上门先是以推销扑克牌为借口,然后咨询店内‘南孚’电池销售情况,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商家推销电池。1盒电池100粒,推销人员以3盒330元的价格向商家销售,平均下来价格在1元左右,但是正品电池市场价为2.5元左右,差距较大。”执法人员说。

  假冒电池一直以来为人诟病,不乏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的案例,甚至不使用时也会“自爆”,对人体造成伤害。爆炸起因多为假冒电池的质量问题,一方面钢壳过于薄脆,另一方面假冒电池内部物质不纯,析出气体过多,容易产生内压过大而爆炸的情况。

  为避免市面上存在类似的假冒“南孚”电池,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该局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超市、店铺进行排查。截至目前,该局依法查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专用权各型号“南孚”电池近1300粒,涉案经营户5户,行政立案4起。执法人员当场对涉嫌销售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南孚”碱性电池均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依法进一步处理。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市面上销售的一些假冒电池在做仿造做工方面日渐以假乱真,且有假的“防伪”标志,一定要细心辨别、注意区分。假冒产品的安全性与使用寿命均难以保障,消费者在购买前可从商标标志清晰度、绝缘纸颜色、电池软硬程度等等进行判断。对于价格过低的品牌电池要谨慎选购。如果怀疑买到了劣质或假冒的电池,请及时拨打12315或者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同时,经营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货,并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切勿贪图便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