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公刷爆老婆信用卡后玩起消失

2017-08-11 15:2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徐健辉

  今天,金华铁路派出所的民警查获了一名失信人员。该失信人员吴某面对民警时却不禁流出了眼泪。她是因为拖欠信用卡还款而被上了失信人员名单。吴某无奈地说,这些钱根本不是她用的,而是老公用掉的。最她感到郁闷的是,现在老公玩起了失踪,根本找不到他。记者发现,这类随便乱借信用卡的行为引发纠纷等问题的现象频现,值得市民们警惕。

  吴某说,他老公王某平时花费本来就大手大脚,钱经常不够用。前几月,吴某刚好办了一张信用卡,王某得知后马上要去使用该信用卡。

  “他当时说生意上急需用钱,还说他这笔钱周转一下就好,很快就会把这笔钱还回去。我想想把信用卡借给老公总没问题的,于是就把卡给出去了。”

  让吴某始料未及的是,王某拿到信用卡后短时间就刷掉了2万多元,信用卡额度用完了,吴某多次提醒老公还钱,老公嘴上说好的,却一直没有行动。

  就在前几天,王某突然关掉电话,家里人也没办法联系上王某。吴某很快也接到银行的电话称信用卡欠款一直没有归还,要求吴某马上抓紧归还。

  “我也是气不过,没想到自己老公这么不靠谱,这笔钱我还起来太冤了。就一直不想还,现在看来不还也不行了。”吴某郁闷地说。

  浙江八咏律师事务所的张莹律师提醒,信用卡直接和个人征信记录挂钩,不应该随意外借。《信用卡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持卡人信用卡仅限于合法持卡人本人使用,持卡人不得出租或转借信用卡及其账户。在各银行信用卡领用合约或信用卡章程中,也都会明确写明“信用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因出租、转让或转借信用卡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持卡人承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