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掀起比作风谋发展热潮

2017-08-14 08:1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今年6月,奉化万达项目完成投资3亿元,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完成投资9813万元,亚德客气动元件生产项目完成投资6737万元……翻开奉化区重点工作任务进度安排表,月月都对账,期期有通报。

  “干部作风影响社会风气,良好的社会风气才能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公平环境。”奉化区主要领导介绍,全区干部在服务经济发展中比拼作风,半年来成绩可喜。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8.19亿元,同比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0.5%,增幅均居全市考核排名第二位;货物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2.7%,居全市考核排名首位;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分别为27.1%、20.6%和15.9%。

  整治“庸懒散”,上紧发条抓实干。区委作风整治办和区纪委工作人员针对区级部门和镇(街道)建立了全覆盖式的稽查网络,每月对滞后项目进行公开通报。相关清单包括28个宁波市级项目、82个区级“五大攻坚”行动项目、31个重点历史遗留问题和500个镇级项目。截至目前,共下发问责通报28期,15家单位和17名干部被问责。奉化气动产业园项目一年多以来进展缓慢,区委区政府不久前果断为该项目“换帅”。

  打通“中梗阻”,能上能下动真格。在半年度的“奉化区干部竞速履职红黑榜”中,15名上红榜的干部得到提拔或转到重要岗位,31名上黑榜的则受到约谈、诫勉、调离或免职处理。区委组织部还将一些够不上违纪的行为编成60条负面情形清单,如工作精力不集中、经费报销不规范等,建立严格的扣分制度并按照扣分数量对相关干部进行处理。

  “撤市设区的红利期不会一直延续,不能再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奉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比作风谋发展”倒逼之下,一些此前对省市各项中心工作漠不关心的乡镇干部,如今也积极参与到招商引资、治水剿劣、治危拆违等行动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