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引导民资投向实体经济 上半年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7.6%

2017-08-12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李世超 通讯员 李波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李世超 通讯员 李波)8月2日,省委作出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的决定,对全省县域发展提出新要求。本报即日起推出“‘八八战略’新征程——学习嘉善经验 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栏目,集中报道我省一批按照“八八战略”指引、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特、富、美、安”县域典型。

  今年以来,长兴县通过强化产业招商、鼓励技改投入、创优投资环境等举措,进一步鼓励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实体经济。1月至6月,长兴民间投资达222.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6%,占固定资产投资的81.4%。其中,投向制造业、服务业等实体经济领域的民间资本占比达85.1%,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

  去年5月落户长兴县画溪街道的英纳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项目,目前一期主体厂房已经结顶,将于年底竣工投产。企业负责人介绍,考虑到长兴良好的新型电池产业基础和画溪街道打造新能源小镇的品牌效应,公司不仅将项目总投资从原有的20亿元提高到30亿元,还投资2亿元将研发基地建在长兴。

  通过振兴实体经济,打造富民强县的县域经济升级版,长兴牢牢抓住产业升级这一主攻方向,引导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投入实体经济。今年以来,长兴开展“百个优质项目招引、百个重点项目推进”攻坚行动,为优势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从而释放更大的集聚效应。建立县领导领衔的产业招商制度,重点攻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健康产业等领域;实施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每月督导推进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1月至6月,该县确立的四大主导产业和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吸引民间投资93.04亿元,其中新型电池产业同比增长64.2%,现代纺织产业同比增长47.1%,新材料产业同比增长30.4%。

  同时,长兴还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市场主体提档升级。今年初长兴县出台了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奖励办法,计划安排4亿元财政资金奖励在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绿色节能、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企业。另一方面,今年长兴继续进行“一年一个行业整治”,着手促进轻纺行业转型升级,并将其纳入省财政下拨的1亿元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资金的奖励范围,目前已确定转型示范企业16家。积极的政策增强了广大企业家的信心。1月至6月,该县完成技改投入108.7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民间投资占八成以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