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游客“惊魂九寨沟” 各方协调让游客尽快回家

2017-08-10 09: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冬梅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消息传来,牵动社会各界的心。

  记者从浙江省旅游局获悉,截至昨日中午11点,滞留震区浙江游客无伤亡报告。其中,杭州在九寨沟19家旅行社569名游客全部确认安全,嘉兴滞留游客共81名,无受伤情况,湖州共有50名游客在九寨沟及其周边。目前,正在陆续转移游客。

  亲历:长兴游客距震中20公里

  以为晚会特效太逼真,没想到真地震了

  8月9日下午1点20分,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风景区,长兴姑娘小魏拖着一个银色行李箱和黑色旅行包,站在新山城饭店门口,等待救援车的到来。

  21岁的小魏和两个同伴,同在浙江理工大学读书。趁着放暑假,3人约定去九寨沟游玩。没想到碰到了地震,所幸的是,3人没有受伤。

  “我们是8月8日晚上7点到的九寨沟,当时就在藏民家吃晚餐,参加当地的篝火晚会。”小魏回忆地震来临的那一刻,她们正在观看晚会节目。

  “我突然感觉到脚下的土地不稳当了,整个人有种眩晕的感觉,一开始还以为是晚会的特效。”小魏当时还跟同伴说,没想到这里的特效跟地震一样。后来,房子就开始摇晃,晃动幅度非常明显,还发出了很大的声响。就在她们3人彼此调侃时,有人发出了“地震了,快跑啊!”的声音。

  3个姑娘这才意识到灾难降临。“我们拔腿往外跑,发现全都是人。”小魏说,来参加篝火晚会的游客大概有1000多人。为了防止踩踏事件,当地村民做了相关的引导工作。

  “我们被带到了一个很空旷的地方,没有电,黑压压一片,而且余震不断。不过,也暂时安全了。”3个姑娘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忍不住抱在一起哭了。看到这3个被吓哭的姑娘,当地的一位叫扎西夺机的藏族小伙子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他帮我们拿来了被子以及食物,安慰我们说地震马上会过去。我们才心安下来。”而小魏不知道的是,就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她的手机上有无数个来自长兴的电话、微信和短信。但由于地震后信号断了,她都没有接收到。

  小魏她们所处的位置,离震中不过20公里。“这里有人员受伤,很多人在救援,我们就一直祈祷。”

  夜晚的九寨沟,室外温度只有10℃,游客们纷纷紧裹着棉被,互相抱团取暖。“大家都不敢睡,比较担心遇到余震。”

  等到信号恢复了,已经是9日早上6点,天终于亮了。小魏赶紧跟长兴的亲朋好友报平安。大家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虽然还在余震,我一切都好,真的很感谢藏族朋友,感谢扎西夺机。扎西得嘞。”她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的状态。“我们会被送到成都,买上机票后就回到长兴。”可以看出,经历了地震后,小魏一行人迫切想要回到家乡。

  除了这3名长兴游客平安外,记者从长兴县旅游委员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滞留九寨沟的长兴旅游团队共计26人已全部联系上,游客已被转移至安全地区,正陆续返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