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7月“成绩单”出炉

2017-08-10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昨天,记者从市整治办获悉,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7月“成绩单”已经出炉,全市70个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考核平均得分为93.92分,比6月份的平均得分91.09分提高了2.83分,其中得分排名前十位的是乌镇镇、干窑镇、丰士集镇、秦山街道、姚庄镇、塘汇街道、于城镇、斜桥集镇、天凝镇、盐官镇;各县(市、区)7月份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考核得分排名前三位的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善县和桐乡市。

  “总体来看,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展情况良好。”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70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总数2189个,目前已开工1835个,平均开工率达83.83%,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160.33亿元,已完成投资90.18亿元,平均投资完成率为56.25%。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各地目前仍存在进展不平衡、工作推进不全面、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希望各地结合实际,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和进度,倒排时间,明确节点,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开展整治规划“回头看”工作,做深做细项目设计;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与城镇秩序整治,不留死角全域整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四保一控”要求,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小城镇综合治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全省发布的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7月进展情况通报中,嘉兴多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

  今年1月至7月,全省1191个小城镇整治项目开工率为67.32%,已完成投资674.28亿元,完成投资进度37.43%,在这两项指标上,嘉兴均位列全省第一。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我市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为确保规划有效实施,率先探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如秀洲区的驻镇规划师制度,破解了各地普遍存在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难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聘专人,为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服务。在全省小城镇计划编制的建设项目方案设计总数上,以及“线乱拉”治理专项行动、“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专项行动等进度上,嘉兴完成率也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1月至7月,全省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比例为29.37%,包括嘉兴在内的5市已提前完成今年省级创卫目标;同时按计划,2017年全省小城镇要整治“道乱占”问题点位89670个,嘉兴的完成比例已超95%,也名列全省前列;截至7月,全省小城镇累计查处十类交通违法行为162.6万余次,已建立道路交通管理队伍625支,覆盖率达52.48%,嘉兴的覆盖率名列全省第二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