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康重拳整治“交通乱象”

2017-08-09 15:41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张华钢 报道组 谭孝军

  近日,永康市公安交警部门频出重拳,推出遏制重大交通事故10条防控措施,开展新一轮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铁腕整治“交通乱象”,全力打造畅通、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永康目前的机动车保有量达28万辆,道路交通与人车矛盾较为突出。在10条防控措施中,永康警方提出要实行挂图作战、开展量化考核,强化路面管控、开展联勤巡逻;同时,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分析研判、落实防范措施,完善交通安全标识、标志等基础设施,严厉打击酒驾、无证驾驶、飙车及燃油助力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等,迅速形成对“交通乱象”的高压态势。

  按照部署,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把严厉打击“四小车”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此次整治的重点。严肃查处不符合技术标准的电动车、残疾车、小四轮、助力车等“四小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四小车”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顶格处罚,其中对查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违法载人数达到3人的一律从严处罚。

  数据显示,该市上半年伤人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车的占交通事故总数的50%以上。小车及无牌无证摩托车道路飙车、噪声等乱象让市民苦不堪言,危及公共安全,要求整治的呼声一直十分强烈。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酒后驾车、公路交通违法、涉牌涉证(机动车未悬挂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逾期未检验或者未报废的)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包括超速行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从严进行处罚。针对非法飙车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强对易发路段的巡查,充分发挥视频侦查功能,对“飙车党”露头就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