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庆元竹口:“厕所革命”推进美丽家园建设

2017-08-09 15:56  来源:丽水网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姚易君

  “拆掉厕所,确实干净整洁多了,但是生活上会有更多不便。”日前,78岁的庆元县竹口镇竹中村村民赵汉健自主拆除了搭建在路边的旱厕。“赵大爷,不必担心,厕所关系到大家的日常生活,我们有相应的改厕政策,改完后的厕所更方便、更整洁。”竹口镇干部吴珍珍在整治现场耐心地为他讲解政策。该镇环境整治工作在村民的主动配合下,并在与干部的耐心交流中有序推进。

  “一直很期待镇里有大变化。”近年来,改善镇域环境面貌成为了竹口百姓的一大期望,而今年,竹口镇又被列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之一,“整出洁净有序的铅笔小镇,整出宜居的美丽家园”势在必行。

  “整治工作全面铺开,不达目的不收兵!”在6月30日的整治推进会上,竹口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组织镇域沿线9个村村两委全员“参战”,决定7月10日全面铺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细致安排工作,快速落实整治,并于7月4日—13日开展为期10天的镇所在地集中整治行动,发动全镇干部、村两委、党员、“爱心志愿者”“老娘舅”组织等共220人,对竹上、竹中、竹下三个镇域所在村进行集中整治,从厕所抓起,为其余各村环境整治做示范,为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做准备。历时10天的整治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17处,整治旱厕94处,面积1300平方米,整治点位150处(累计214处),清理各类垃圾124吨。

  清扫路面垃圾、清除淤泥杂物、拆除猪栏违建……多日来,大家拿起锄头、扫帚、簸箕等工具,多点位铺开为竹口“洗脸”,一时间,迷彩服和红马甲遍布全镇域的大街小巷。不少村民受此带动,纷纷自主清理起各家门前的杂物,主动加入整治队伍,搬离路边乱堆的石头,清除杂草淤泥,整理泔水桶。

  “希望能通过集中行动唤醒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自己动手整出竹口美好环境,维护美丽家园。”竹口镇镇长吴亨卿说,竹口将继续从“厕所革命”出发,以净化美化环境为载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参与、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