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鸡山:廉洁课堂村村响

2017-08-09 15:29  来源:中国台州网 董西青 沈善秋

  “当前个别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漠,经不起特权思想和物质至上思想的诱惑……”日前,玉环市鸡山乡纪委书记曾陈照在渔船上为全体渔民党员上了一堂廉洁课。这是鸡山乡海上党支部开展“廉洁课堂村村响”活动的掠影。

  今年2月以来,该党支部通过借助“基层党组织集中活动日”平台,组织开展“廉洁课堂村村响”活动,把身边发生的农村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传达到最基层党组织。

  披山村作为玉环市最偏远的海岛行政村,户籍人口只有173人,分散居住在玉环各个乡镇。“这些年我们支部被乡党委定为软弱涣散支部,党员之间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平时开会都难,何况组织党课活动。”披山村党支部书记方德富说。今年该村提出“离岛离乡、不忘党恩”为口号的“磁心工程”,通过重点帮扶、专项结对,丰富党课内容与形式,让全村党员把心重新聚起来,今年该村党员到课率保持在90%以上。

  在做好普通党员廉洁教育的同时,鸡山乡把目光盯上了渔民党员这个关键少数。渔民党员在群众中普遍威信较高,但因其平时大多在海上作业,流动性大,往往游离在党组织活动之外。近年来,该乡通过整合资源,成立了4个海上临时党支部,通过召集渔民党员在渔船上学习党章党纪、接受廉洁教育,实现了渔民党员的“流而有管”。

  截至目前,像这样的廉洁课堂,鸡山乡已经组织开展了50余次,学习党纪条规6期,通报各类违法违纪案例23起,受教育党员干部300余人次。“我乡大部分基层党员接受党纪党规教育的机会相对较少,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廉政教育覆盖到基层全体党员干部,让纪律规矩在基层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鸡山乡党委书记陈银考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