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象山高塘岛乡打造海上党建品牌

2017-08-03 09: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孙建军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以前在海上,感觉我们渔民党员跟普通渔民没多大区别,现在每个渔民党员都亮出了身份,并有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浙象渔11029号”船老大、高塘岛乡渔民党员王锦勉看着船上悬挂的“党员先锋船”锦旗郑重地说。

  “红帆”引航,党旗飘扬。象山高塘岛乡党委把全乡渔船上的党员组织起来,于7月31日成立了“海上红帆”党支部。该党支部有45名渔民党员,支部书记由宁波五大渔村之一的高塘岛乡林港村党支部书记兼任。20余艘党员船老大所在的船只被命名为“党员先锋船”,每艘船高挂锦旗,船舱、驾驶室悬挂党员示范岗标牌,把党员身份亮出来。

  同时,每艘“红帆船”就是一个海上“流动课堂”:船上设有“党员阅览窗”,并专门组建渔民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通过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将“两学一做”有关信息及时发送到渔民党员手机上,让大家利用作业间隙开展学习,实现海陆教育无缝对接。

  高塘岛乡党委书记王本久告诉记者,成立“海上红帆”党支部,构建陆上、海上“双网格”管理服务体系,能有效解决以往“岸上找不到党员、海上找不到组织”的问题,“让渔民党员在‘一打三整治’、海上生产、互帮互助和维护稳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打造凝聚党性、服务渔民的海上党建特色品牌,使党的建设从陆地延伸到海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