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手机党课”成红色时尚

2017-07-20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许峰 徐子渊 市委报道组 詹晓霞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许峰 徐子渊 市委报道组 詹晓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日前,玉环市150余个微信群里,《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手机党课”通过微语音点对点发到了每位“学生”手机中。

  “手机党课”是玉环市探索的党课新模式。截至目前,当地已建立“手机党课”系列之“玉环微课堂”微信群150余个,覆盖党政机关、人民团体、行业协会、非公企业、基层组织等,“微友”数达4万余人,推出300余堂党课,受众超百万人次,成为市民群众的红色新时尚。

  互联网时代,党课如何用更鲜活的内容、更新颖的形式,吸引更广大的党员群众?玉环市打造党课微信联盟,根据微信相关的功能设计“手机党课”教程,充分运用视频、课件、语音等形式,增强党课授课效果。

  玉环市白岩村卫生室负责人李雯芳是“手机党课”的第一批用户,“手机党课”的300余节课一场没落下。“好内容要大家分享。”李雯芳不仅自己认真听课,还会给卫生室里的同事和群众转述党课内容。

  “手机党课”有多火?玉环市妇联主席卓桂娥举了一例:其所在的党课微信群基本处于满员状态,预约入群的网友很多,因此一有空位,她就先拉丈夫入群“占座”,尔后再把位置让给预约的网友。

  “手机党课”也照顾到了一些特殊党员。每月5日,是玉环市鸡山乡固定的党员活动日。7月5日一早,鸡山乡海上临时党支部书记章启岳利用手机“渔信通”客户端,将活动日学习资料编辑成一条条百余字的信息,发送给还在远洋作业的渔民党员。这也成为玉环破解渔民党员“难学习、学习难”的最新举措之一。

  玉环市还将名家讲课、各地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的微宣讲、微党课都搬进“手机党课”。玉环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力争实现“手机党课”全市党员全覆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