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投入340多万元 杭州上城区30个区级公益创投项目新鲜出炉

2017-08-09 09:28  来源:杭州网 

  昨天下午,上城区民政局集中组织30个公益创投项目的负责人,开展了一场规范活动记录、档案和财务管理的培训。

  上城区民政局社区科工作人员叶玲霞说:“今年区里共征集到55个区级公益项目,经过资格初审、专家评审、项目公示等多个环节,30个区级公益服务项目脱颖而出,共投入347.69万元社会服务资金。今年第一次在项目开展之前对社会组织进行培训,目的是避免今后因为项目不规范而要反复整改。”

  张能庆公益服务站这次拿到了区级14万元创投资金,负责人张能庆说,有了这笔钱,他能把公益做得更好。他的项目关注城市文明和环境提升,他带领志愿者们进清波、紫阳、小营等多个街道,把小区里面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归位,并引导居民文明有序停放单车,这样的活动每周至少进行两次。

  上城区今年运作公益创投项目,在模式上进行了一番创新,张能庆就是创新的实践者。传统公益创投资助项目繁多、资金数额较小、服务范围狭窄、社会组织难以壮大。为解决这些问题,上城社会发展基金会转变原有资助模式,实施区街两级公益创投运作模式,分层分类资助和管理项目。

  叶玲霞说:“区级公益创投通过整合全区居民需求,重点支持服务面广、影响力大、有鲜明特色的跨街道公益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资助5-15万元;而街道级公益创投主要由街道自行组织,围绕街道、社区的个性化需求,扶持单街道小型公益服务项目,资助金额由每个街道自己来定。而以前都是由区里统筹操作,这样就会出现多个社区在做同类项目的情况。今年我们通过前期问卷调查居民需求,对不同街道相同需求进行整合,发布需求目录,让社会组织围绕需求设计项目。这样一来,项目跨街道实施,打破了地域,社会组织拿到的资金变多了,可以聘请专人做服务、管理和记录,这样项目效果更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