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集中对三类重点群体进行就业援助

2017-08-07 15:30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高昱雯

  上周五上午,南湖区夏季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行。全区117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推出就业岗位1000余个,吸引了近2000人进场“淘”工作,现场有100余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熟练操作工依旧是“香饽饽”

  早上9点刚过,求职者便纷至沓来。现场搭台揽才的企业中不乏梦迪集团、创正防爆、安尚云信等区域内的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从招聘岗位看,机械制造、电子装配、服装等行业的一线操作工仍占据了“半壁江山”。

  记者在飞策防爆电器有限公司的招聘简章上看到,他们给车床工开出的月薪为5000元,学历初中及以上即可。该公司负责人事的廖伟中表示,“相对于车床工的学历,我们更看重应聘者的实操经验。像我们企业以研发、生产各类防爆电气为主,产品对精密度要求很高,这就要求一线操作工要有过硬的技术。”他坦言,现在熟练的技工是行业内争抢的“香饽饽”,薪资也是水涨船高,“5000元月薪基本是有三年以上实操经验的技工价码,如果是五年以上的熟练工或者高级技工,月薪过万是很正常的事。”廖伟中说。

  “85后”的陈东年纪不大,从四川来禾打工却已有十多年。从学徒工做起,如今也能在车床操作台上独当一面。陈东告诉记者,“今天想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机会,把薪资待遇再提一提,好早点在嘉兴买套房子,把老家的孩子接过来读书。”一技在手的他选择起来显然更有底气,一圈兜下来,已有多家企业向陈东抛出了“橄榄枝”。

  对三类重点群体进行就业援助

  记者从南湖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这场招聘会还有一项暖心之举——为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士兵和三峡移民等重点群体进行就业援助,以增加公共就业服务。

  今年刚从浙江海洋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的小陆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碰了头。小陆告诉记者,因为父母身体都不太好,家里没有固定收入,父母能供他念完大学已很不易,“现在毕业了,就想赶紧回来找份工作,挑起家庭的重担。”

  在工作人员“一对一”的帮扶下,小陆很快物色到了心仪的岗位,向嘉兴鑫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递交了简历。“很感谢人才办的工作人员能给我提供这么周到的服务,这家公司从事电商物流,招聘岗位和我的专业相符,还是挺满意的。”小陆笑着说。

  此外,本次招聘会有不少企业还推出了毕业生、特勤等岗位,致力于挖掘与援助对象及其就业需求契合度高的就业岗位,提升活动实效。

  据悉,从2006年开始,南湖区人力社保局每年都会联合区民政、工会、残联等部门,对辖区内即将毕业的寒门学子进行摸底。在了解援助对象的学历、专业和求职意向后,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组织他们参与现场招聘会、发布网络信息、联系区内企业,给这些毕业生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让他们尽快吃上“定心丸”。截至目前,南湖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已帮扶80多名寒门毕业生顺利就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