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德清:建立法律服务团助力非公企业

2017-07-21 16:15  来源:湖州日报 

  日前,德清县工商联(总商会)联手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服务非公有制企业”专项活动。全县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服务所负责人与200多位中小企业主,参加了这次大型活动的启动仪式。

  近年来德清县非公经济取得了蓬勃发展,截止目前,非公企业占全县企业总数95%以上,解决了全县96%的就业,提供了95%的财政税收。

  据介绍,随着全县非公企业队伍的不断壮大,如何完善非公有制企业法律维权机制、拓宽维权渠道,引导非公企业守法经营、防范和降低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显得十分紧迫。对此,德清县工商联(总商会)和县司法局通过广泛的调查摸底,了解企业的需求,经过精心筹备,开展了这次专项行动。

  德清县司法局局长沈鑫钰介绍,这次专项行动分4个板块8项具体活动,服务主体是全县中小微非公企业,时间将持续到年底。通过组建“企业法律服务讲师团”“非公企业党员律师志愿服务队”,搭建企业法律顾问平台,开展“法务大讲堂”等,为中小型非公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义诊”,排查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投融资需求、知识产权保护、各类矛盾纠纷等8个方面的问题,并利用县域内最强的法律团队,为非公企业提供具有德清特色的法律服务,引导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维权,健康发展。

  当天,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德清县在京企业商会副会长杭国良应邀前来,为与会非公企业代表作了题为“中小企业常见法律问题及解决之道”的法律培训。培训主要就企业的设立、运营、解散或破产三个环节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风险展开讲解,尤其是针对企业融资、劳动法律关系、合同法律关系、商业贿赂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对上述各类风险的解决提供了法律途径和注意事项。

  杭国良律师毕业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法学院,获国际经济法专业法学硕士学位,在全国律师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对于他的到来,很多企业表示欢迎。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浙江美都旅游董事长黄永伟认为,作为一家中小企业,涉及的法律问题没有比大企业少,而法律服务资源相对缺乏。政府部门能想企业所想,提供周全的法律服务,体现了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呵护之情,这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发展的空间将更加广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