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 农业供给侧改革“提速”

2017-08-07 07: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

  日前,记者获悉,《德清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方案》正式获省政府批复。

  作为“中央一号”文件锁定的“三农”工作主线和全省唯一一项落户县域的重点改革,省政府原则同意该试点方案。

  在这份批复文件中,共涵盖15项重点突破的专项改革试点项目,包括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动“中央一号”文件政策集成示范落地、推进国家级“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美丽公路示范县、国家级现代水利示范区等。

  近两年,德清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速”。

  德清推广“鳖稻共生、虾稻共生”等新型种养模式,加快农业机器换人脚步;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建立农业生态循环体系,开展畜禽、水产养殖面源污染整治。

  与此同时,德清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在培育农业转型新动能上,德清加强智慧监管,借力“互联网+”布局农村淘宝。

  未来,德清将着力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探索路子,形成有益经验,为我省农业农村改革政策集成落地提供解决方案。

  据悉,大部分项目工作内容,将计划于2019年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