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德清企业设立“最多跑一次”助力奖

2017-08-01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俞晓勤

  德清民间设奖增添一位“新成员”。

  近日,德清钟管镇浙江拓普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宏飞,出资设立“最多跑一次”助力奖。

  “以前觉得,去政府部门办事,跑个三四趟能搞定已经算好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效率提高。”会客桌前,姚宏飞滔滔不绝地讲起设立这个奖的初衷。

  “这项改革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企业有更多精力去做生产经营,安心谋发展。”姚宏飞表示,在钟管镇,企业员工都纷纷点赞“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这是一种认可,更是一份鞭策。”钟管镇党委书记施震海表示,“最多跑一次”助力奖的设立,鼓励了政府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为企业群众办事的积极态度,进一步推动钟管镇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钟管镇是德清的工业强镇,全镇聚集了100多家企业。今年,钟管镇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继开展“春风暖企”送服务、镇村视频连线促沟通等各项便民举措,进一步做好行政权力的“减法”和行政服务的“加法”,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最多跑一次”助力奖该怎么颁奖?钟管镇党委宣传委员孙冰介绍,他们初步的想法是,到今年底,在镇村两级“最多跑一次”优秀办事员里,挑选5名,进行荣誉性表彰;向企业群众征集5个改革金点子,给予奖励。

  德清县文明办主任陈磊表示,民间设奖是德清特色道德风尚,如今已蔚然成风。作为第52个民间设奖,与以往百姓设奖奖百姓不同,这次奖励的对象是政府工作人员。“这说明,钟管镇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实在在给企业带来了利好,得到了企业认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