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树玫瑰”绽放东南亚

2017-08-04 15:30  来源:绍兴网 

  凌晨4点刚过,蔡彩君头戴探照灯,手持水枪,到园子里给树玫瑰浇水。“持续干旱,‘树玫瑰’渴死了,现在只能赶在凌晨和晚上七八点给树玫瑰浇水。”蔡彩君告诉记者。

  今年46岁的蔡彩君,老家在上虞区永和镇三桥村。一次台湾探亲,让她和丈夫捕捉到了种植树玫瑰的商机。2010年春天,蔡彩君和丈夫吴炳强去台湾省高雄市探亲。看到表哥王坤煌家的院子里,满院的树玫瑰,色彩艳丽,花香四溢,夫妻俩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

  回到上虞后,蔡彩君夫妻俩在老家永和镇承包了20多亩土地,开始种植蔷薇砧木,通过嫁接术,引种威廉、凯瑟琳等200多个品种的“树玫瑰”。夫妻俩还在淘宝上开设网店,在网上叫卖树玫瑰。

  积累了一定经验后,夫妻俩又在丰惠镇西郊村,承包了130多亩土地,打造“悠游山城玫瑰园”。这里交通便利,基地规模较大,游客也纷至沓来,这让蔡彩君夫妻俩开心不已。值得一提的是,基地还吸引了绍兴农科院的专家。“专家是冲着我们培育的树玫瑰而来,主要是引种。”蔡彩君自豪地说。

  上虞区农林部门相关人员称,用扦插技术培育玫瑰的人很多,但靠嫁接术培育玫瑰的比较稀罕,蔡彩君夫妻无疑抢占了市场制高点。

  “春天树玫瑰怒放,每天游客少则几十人,多则数百人。”蔡彩君告诉记者,年初以来玫瑰园销售额已达70万元,今年有望突破百万元大关。目前,夫妻俩培育的树玫瑰不仅远销北京、广东、四川、江苏、上海等地,还通过网络销往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