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东林百日攻坚“清零”12万平方米

2017-08-04 15:07  来源:湖州日报 

  骄阳似火,但比天气更热的是吴兴区东林镇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日前在东林镇祇园路的百日攻坚行动现场,大型挖机挥舞铁臂轰轰运行,工人们在清理建筑垃圾。随着该处3个建筑工棚的彻底拆除,存在大半年的困局“破冰”。

  这是该镇百日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的又一成果。由于前期建造工棚的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公司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 3个工棚迟迟不能拆除,影响了该镇小城镇整治建设进度。在百日攻坚“清零”专项行动中,经过多部门之间十几次的沟通,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开展百日攻坚‘清零’专项行动,就是要解决问题,让关乎全镇长远发展和百姓民生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将漂亮的规划图尽早变为村民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景。在这场攻坚战中,很多工作人员都是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始终冲在攻坚行动一线。事实上,我们已经提早完成了今年一整年的拆违拆迁任务。”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林中队中队长陈伟说。

  干部带头、包干联系、重点突出……年初,该镇就做好“一户一档”工作记录,梳理排摸征迁项目基本情况,并根据地块交付和工程建设需要及项目实施的难易程度,制订了详细的推进目标计划,明确了任务及工作措施,并围绕民生做好服务工作。

  在攻坚行动中,该镇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家住祇园路的姚锦生夫妇身患残疾,几年前在自家门前搭了一个简易的店面以卖生煎小笼包维持生计,他家的违建店面也在拆除范围之内,但是拆了店面,便断了夫妻俩的经济来源,“在我们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一再说服打动下,他们决定拆除违建店面,我们也在附近市场为他们申请了摊位。”陈伟说。

  据统计,在百日攻坚“清零”专项行动中,该镇已拆违拆迁12万平方米,拆除40户村民违建,拆除“城中村” 95户民房,拆除2000平方米大理石加工场……至7月底攻坚“清零”完成率12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