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开展村级组织 攻坚整转行动

2017-07-25 09:44  来源:宁波日报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袁仁江

  专题蹲点调研,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连日来,宁海全体县领导带领小分队冒着酷暑,奔赴攻坚整转重点村,走村入户查找问题短板,助推村庄发展,同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今年6月以来,宁海县启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村级组织攻坚整转行动,县级领导带头包干全县36个软弱落后村,集中破解村级组织疑难复杂问题。

  “基层党建工作必须从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去攻坚,从群众需求最迫切的地方去使劲,通过以上率下把各方资源和力量集聚起来,握指成拳、精准发力。”宁海县委主要领导介绍,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该县结合“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倒排确定36个重点村和18个复杂村,建立由县领导挂帅、县级部门结对、乡镇领导包案、“第一书记”驻点、组工干部参与的攻坚整转小分队,明确和规范一批村级组织运行机制。

  小分队组建成立后,第一时间赶赴各联系村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进村入户访谈、现场实地踏勘、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清楚掌握村级组织党建工作短板和村庄发展瓶颈,“一村多策”“一症一方”制定攻坚整转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6月份以来,全县小分队已开展一线指导200余次,细化梳理出具体整转任务325条,积极帮助厘清思路、理好关系、理顺机制,有效破解制度运行不畅、项目推进缓慢、增收渠道不宽等难题66个。

  宁海还将整合发挥部门及乡镇资源优势,合力帮扶村级组织落实一批工程项目、拓宽一批增收渠道、办好一些民生实事、推进一批重点中心工作,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