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公安打响“铁拳除瘤”专项行动

2017-07-26 16:40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通讯员 钮宇萍 记者 朱弼瑜

  “我们是警察,请跟我们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南湖区公安分局近日在“铁拳除瘤”行动中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并成功将要“跑路”的犯罪嫌疑人廖某抓获。

  自今年6月1日起,南湖公安重拳打击涉稳类、民生类、治安类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对百姓最为关心的民生类案件侦破中,南湖公安严打整治、快侦快破,争取每起案件最佳侦破时间;在突出涉稳类、治安类案件侦破中,南湖公安加大打击清剿力度,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南湖公安启动了战时指挥勤务模式,各警种“入驻”南湖分局指挥中心大厅联勤指挥,开展每日辖区内案(事)件的联勤处置,集中梳理重(要)案情,组织警力展开集中收网行动。

  战时指挥勤务模式启动以来,每日下午由值班局领导召集相关警种负责人,开展重点人员、事件的实战会商,每晚由值班局领导召集各派出所负责人开展每日点评会商,汇总辖区派出所管控情况、分析管控举措。

  今年5月中旬,南湖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炒黄金被骗了90多万元。在“铁拳除瘤”专项行动开展中,南湖公安通过侦查得到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入驻”在指挥中心的各警种人员分工协作,配合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片区刑侦队和辖区派出所立即对案件深入调查,并在7月1日将6名嫌疑人从河南抓获并押回嘉兴。

  在专项行动期间,南湖分局还分流了由区级机关部门管理的社会联动警情,从而释放更多警力“走到”社会治安管理中。同时,还借助社会力量,壮大治安防控“大部队”,调动南湖义警、平安志愿者、“红臂章”等群防群治力量,让辖区群众参与到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行动中,进行义务巡逻。据统计,行动以来已有5000余人加入到南湖公安群防群治力量中。

  “有了这批群防群治力量的‘助力’,在很大程度上壮大了我们基层基础管控力量。”南湖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室主任陈非凡说道。就在7月16日白天巡逻中,南湖义警胡先生发现了一中风老太,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最终老太在医院的抢救下挽回了生命。

  专项行动以来,南湖公安还加大对新型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先后破获邹某某利用互联网介绍卖淫、周某某网络招嫖等案件,有效肃清了网络文明环境。

  据了解,“铁拳除瘤”行动从6月初持续至年底,截至目前,南湖辖区接报治安警情数、刑事警情数同比分别下降62.23%、13.08%。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