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泉公安“一窗式·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2017-05-31 16:53  来源:丽水市政府 

  日前,龙泉市公安局在全市率先推出“一窗式·云服务”综合服务窗口。高速交警与地方交警交通违法处理同时受理,临时身份证即办即取、户籍业务警务室代办、身份证办理得到了有效提速。

  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口,办多家事。“一窗式·云服务”系列改革举措,对公共服务项目不断进行程序简化、事项优化,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目前,龙泉市公安局62项县市级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7项业务实现群众“零跑趟”、群众满意度同比上升19.8%。

  “一窗式·云服务”综合服务大厅,将原来分散在不同办公地点的治安、禁毒、行政许可、高速交警、地方交警、网警、出入境等7大警种、64项窗口业务整合在一个公安综合服务大厅,群众只需到公安一个窗口即可实现多项业务的预约、咨询、服务。同时,在派出所户籍窗口增加公安综合服务业务的办事预约、咨询服务,逐步实现“一能”向“多能”转变。

  “阿姨,您把身份证放在自助填表机下面扫一扫,填表机就能帮你完成三表合一的申请表填写啦!”出入境民警向来办理护照的刘阿姨介绍自助填表机的操作方法。

  曾经需要花10多分钟甚至更长的填表时间,现今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三类出入境证件的申请表简化合并成一张后,只要2分钟就能轻松完成,而且从填表到三证办好只要10分钟,大大提高了窗口的办证效率。

  在龙泉,群众在办理身份证业务时,多填写一张邮政快递单子,就能在10个工作日左右在家中收到办好的身份证。另外,对于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市民,办理时限也从以往的“三天”变成“当场办结”,让群众立等可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