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链式”培养 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2017-08-04 08: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建平 王卫华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昨日,淳安县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近50名学员前往枫树岭镇下姜村,展开为期两天的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学习实践活动。

  以更加接地气的形式,让优秀中青年干部得到理论和实践的双培养,已成为淳安选拔和培养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必经之路”。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培训学员们除了增加每周两晚的夜学之外,还将选派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关指挥部、工作组、干部实践锻炼基地进行两个月的实践锻炼。”淳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袁君介绍说,这样安排的目的在于突出对年轻干部一线育马、赛马、选马,强化年轻干部“蹲苗”培养。

  据了解,近年来淳安始终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选拔培养,通过锻造教育、培养、管理三道“链”,打通年轻干部成长通道。

  在县级层面,淳安创建了“青马学院”培训班,通过定期组织专题授课、拓展学习、实践交流等形式,打造以90后为主体的年轻干部学习平台,通过教育培训促进年轻干部向健康的轨迹发展。同样在乡镇,也搭建了各种形式的青年干部培养平台,如汾口镇成立了“龙耳青年营”,让年轻干部分组联系重点项目,强化年轻干部“实战练兵”;梓桐镇则成立“青蓝工程”,建立青年学员成长档案,实行动态跟踪记录,强化多方考核评价,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成长情况,因人施策制宜,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淳安通过开展年轻干部交友会、“向组织说句心里话”等活动,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有效破解成长难题,并通过乡镇青年人才县城“一张床”、乡镇“两堂两室”(食堂、澡堂、办公室、寝室)扩面工程等举措,提升年轻干部成长环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