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上几千株果苗解渴了 建德部门组团包干到乡村

2017-08-04 08: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沈菲 马艳霞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干部们在现场帮助协调供电。

  连续半个月的烈阳炙烤,受煎熬的不只是人,还有山间田野的花草植物——建德市下涯镇江湾村长龙岗山改地里3年前新栽种的果树幼苗,就被晒得生气全无。

  原本,从山下引水喷灌可以缓解旱情,可是果苗的主人邹建华告诉记者“山上没有电”!眼看着,不少幼苗被晒得整株枯死,邹建华焦虑万分,“前年大寒,山上的果苗被冻死一大片,去年我补种了2000株。今年天气反常这么热,再这么晒,我投下去的几十万元要打水漂了!”

  江湾村是建德市直机关工委组团包干的联系点。近日,建德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的党员干部在村里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从村书记方志昌口中得知邹建华的事后,走访负责人非常着急,立即决定着手帮助解决问题。当得知离长龙岗最近最方便的接电点是包坞里隧道后,他们立即联系隧道分管部门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和具体管理单位畅达公路养护公司,又帮助联系建德市供电局和洋溪供电所。

  次日,建德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就带着畅达养护公司负责人、洋溪供电所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一起来到现场,协调解决长龙岗果农通电事宜。之后,经过洋溪供电所工作人员长时间赶拼,长龙岗地下电缆铺设全面完成,山岗上的果园也随之正式通上了电。

  开关一按,一股甘洌的泉水从滴灌设备中喷洒而出,给“渴了”许久的小果苗带去一丝滋润,也给邹建华焦虑的心带去一丝清凉。“机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机关干部的作风务实,让我头疼许久的果树抗旱问题终于解决了。”邹建华由衷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