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洲泉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7-08-03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周超群

   总长2.2公里的金鸡路是洲泉镇的“东大门”,也是从桐乡市区方向进入洲泉必经的一条主要道路,因此金鸡路的改造提升,对于洲泉镇开展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而言有特殊的意义。日前,洲泉镇副镇长屠建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洲泉突出金鸡路沿线的改造提升,对线乱拉、车乱开、道乱占等进行整治,努力打造“最美入镇口”,扮靓洲泉的形象。

  因为一些历史原因,金鸡路沿线存在乱搭建、线乱拉等诸多问题,影响了洲泉镇区的整体形象。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机遇,洲泉坚定了整治金鸡路的决心,并将这一工程列入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类项目。“我们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的设计人员,设计了金鸡路沿线整治的方案,力求在整治中最大程度地融入洲泉特色,打造样板工程。”屠建强说,自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以来,洲泉一直坚持拔高标杆,高标准推进这项工作,让小城镇的环境美起来、特色强起来。

  变化,在洲泉镇区的各处角落里发生,也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为广受群众好评的民生工程。走进位于金鸡路和湘溪大道交叉口的洲泉农贸市场,经过改造提升后,市场的地面变得整洁干净了,停车变得有序了,乱搭广告牌的现象得到了彻底根治,流动摊贩也被合理分流了。“洲泉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90年代,软硬件和其他地方相比有些差距。经过这次整治后,农贸市场从环境和管理上来说都有了蜕变,我们买菜更加舒心了。”镇区居民王女士为洲泉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点赞。

  以项目为支撑,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引向深入。据了解,洲泉镇共安排了69个项目,其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类项目55个,长效管理类项目14个。截至目前,工程建设类项目已开工35个,竣工14个。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拓宽产业发展空间,为加快转型发展打下基础。洲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排摸出来的115家“低小散”和“四无”企业,首先确定57家企业和腾退180亩土地作为2017年洲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对象和目标,排出了具体时间表,目前已完成“低小散”和“四无”企业淘汰关停34家,入园6家。

  “洲泉是桐乡工业第一大镇。镇区环境美不美,直接影响到洲泉对大企业和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产业强不强。”洲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突出一条路、盘活一片地、秀出一条带、释放新活力”为总体目标,重点做好金鸡路的改造提升、金鸡路沿线企业的“退二进三”和市河廊道项目建设等工作,加速向“产业强镇、品质洲泉”迈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