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洪合镇开展“三合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7-08-02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吴锌娟

  为切实加强出租房管理,消除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简称“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昨天上午,洪合镇召开了“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决定从本月起至10月底,对全镇农民集聚小区“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平安洪合”,自2012年起,洪合镇就多次在全镇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并一直对“三合一”场所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去年8月,洪合镇正式出台《洪合镇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基本标准》,为洪合镇开展“三合一”整治提供了标准。但由于各方面原因,“三合一”场所在洪合屡禁不绝,成为了洪合镇消防安全隐患的一大顽疾。

  据悉,为做好此次“三合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洪合镇前期对全镇所有农民集聚小区进行了实地检查摸排,并梳理出了良三村、人和新家园、建北村等十余个村(社区)共2346户整治对象。“在前期调查中,我们发现不少农民集聚小区都存在私接乱拉电线、储存堆放混乱等安全问题,而且不少居民安全意识不高,小区的消防安全现状堪忧。”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部署,洪合镇此次“三合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突出出租房严禁生产和生活合用、混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生产(经营、仓储)区域和生活区域都应设置简易火灾报警装置等9个方面。整治中按照“全域发动、重点推进、示范引领、面上推广”的思路,以良三村良三小区为重点,集中力量,优先突破;其他集聚小区以宣传引导为主,面上推开,治旧控新。在9月15日前,完成良三村良三小区整治,10月10日前完成3个中心社区整治,10月底前完成其他集聚小区整治。

  整治行动期间,洪合镇还将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建设。通过建立登记制度、巡查制度、抽查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全力保障整治出成效,见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洪合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