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泗安镇创新实施“精准式”提醒谈话

2017-07-24 17:02  来源:湖州日报 

  “王书记,我女儿下周末要结婚了,我现在过来向组织报备一下并填写申请表,麻烦你打印两份给我填一下。”“张主任,恭喜啊!但在操办婚庆酒宴过程中,还须注意相关的纪律规矩,例如:不向下属单位、个人和与自己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发送请柬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邀请;不安排下属及单位工作人员发通知、请柬、打招呼等办理活动……”根据《泗安镇党员领导干部办理婚庆事宜申报表》中提供的信息,镇纪委副书记王卫华向正在筹备女儿婚庆事宜的一位村干部当面提醒,要求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厉行节俭、禁止大操大办,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并填写《泗安镇党员领导干部办理婚庆事宜申报表》,向镇纪委和组织线报备。

  前段时间,泗安镇新农办组织部分村书记外出考察新农村建建设。出发前,镇党委书记徐卫勇对分管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都要严格按照标准,尤其不得组织与考察无关的参观活动,就算自己出钱也不行……”

  泗安镇纪委的一份谈话清单显示,本地新茶上市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外出考察前、干部提拔任用前、旅游旺季来临前、“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到来前……这些重要节点都被列入“必谈科目”,并列出提醒“清单”,在出现“苗头”“病灶”前及时防范风险。泗安镇党委副书记丁新艳说:“针对具体事件的事前提醒,把‘丑话’说在了前面,谈话不仅‘准’,而且‘临门一谈’对干部触动大,真正实现了‘靶向’预防。”

  此外,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事项实施过程中,针对项目审批、招标发包、工程验收等各个关键环节,全程跟踪监督,对不同环节的廉政风险节点,从多个内容、多个角度开展廉政约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闹钟式”定时提醒。近日,泗安镇长安路市政改造工程完成招投标即将进场施工,常务副镇长毛煜庆及时约谈了办公室内负责联系该项目的工作人员,要求其加强工程监管,严守自身廉洁,并提前与施工方与监理公司的负责人沟通,提醒施工方科学测量,不要虚报工程量,要求监理公司切实负起责任,不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保证工程顺利完成。“在泗安镇,一个工程招投标前就至少要过‘三道关’,包括初审、再审、定审三个程序,初审是条线初步审查,再审是分管领导再次审核签字,定审是镇长例会评审决定。”镇纪委书记周橙橙介绍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