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新提任领导干部 集体考廉

2017-07-13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黄琴

  9时一到,铃声响起,会议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拿起笔,低头答题。

  江干区48名新提任领导干部,近日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考什么?原来是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形式。

  一次廉政测试,就问问你,党章党纪党规知多少?

  “我们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前、预防在前,对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廉政教育,就是通过多样的形式,让大家扪心自问‘廉洁自律做得怎么样,如何始终坚守纪律红线’,从而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政意识。”江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素说。

  这只是江干区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五个一”问廉活动中的一个环节,未来将设置不同主题,每年开展一次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集中廉政教育。

  除一次廉政测试外,江干区纪委还向每位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赠送一本《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促使领导干部时时对照,时时检验自己的行为。“这本《警示录》就像一面镜子,里面活生生的案例,令人警醒。”闸弄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文燕说。

  值得一提的是,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近日还集体赴南郊监狱,开始实地警示教育之旅。“服刑人员的忏悔,令人印象深刻。在同情、惋惜的同时,也提醒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时时绷紧廉政这根弦,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否则悔时已晚。”采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郑健深有感触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