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城日供水量连创历史新高

2017-07-21 09: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赵俊 记者 史洁

  7月16日以来,市水务集团日供水量连续刷新最高纪录,并以日均1万吨左右的速度继续往上飙升。7月19日,我市日供水量达到166.21万吨,又创历史新高(2016年最高日供水量为161.27万吨)。市水务集团综合分析当前供水形势并结合气象预报预测,下周一、二,杭城日供水量将达到最高值。

  杭城用水需求量不断增加,水务集团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部署落实多项方案,全力做好夏季高峰供水保障,特别是保障G20峰会各类建设工程投运的工作成果,在近期的高峰供水保障中显示出一定成效。

  比如,下沙DN1600专管全线通水,大大提升了南星水厂的出水能力,改善了老城东片的供水问题。今年6月起,以采荷、景芳等地区为代表的老城东片还未收到任何一起因为水压不够而造成的困难用水投诉。苗圃泵站扩建增容,新建的4个清水池已于2016年投入使用,蓄水总量从3万吨提高到了8.4万吨,调蓄能力明显增强,城北地区水压得到显著改善,今夏半山、丁桥地区的困难用水投诉大幅度下降,至今不到10起。

  目前,杭城供水有序平稳,市水务集团将全力保障高峰时段供水,大面积停水降压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但局部仍有少量低压点存在。这些低压点集中在三墩西北部、绕城沿线和双桥一带,基本是城郊地区。这些区域有大量外来人口迁入,本身基础设施又较薄弱,用水量突增后,高峰时段容易出现水压偏低。

  为了保障夏季高峰用水,市水务集团建议,各用水大户避开市民用水早晚高峰时段进水;环卫、绿化等市政用水使用河道水;各类工地在地面开挖时注意地下自来水管网,避免挖破供水管道影响供水。

  市民如遇供排水问题,可拨打杭水热线87826789或登录市水务集团官网反映、咨询,关注“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州水务”APP可掌握杭州供排水最新动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