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周雨水君又要来刷存在感

2017-06-18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西湖景区,轻风拂动,凉爽宜人  拍友 里尔摄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这几天的好天气,让我们忍不住要赞美一下。有太阳,但又不暴晒,不冷不热,凉风习习,这么舒服美好的天气在梅汛期真是少有啊,而且还延续到了双休日,真的棒呆!不过,度过这个少雨的周末,雨水君又要来刷存在感了。

  入夏以来为啥不热

  副高未到且云系较多

  昨天是周末第一天,浙北地区阳光现身,我省其他地区也只是有零星小雨。

  这个双休,我省总的来说天气棒棒哒。

  钱报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周末两天,浙北基本以多云到阴为主。虽然已入夏再加上进入梅汛期,但雨带南移,有了雨水间歇期,和高温有密切关系的副高还没有来,而且云系较多,阳光不猛烈,气温都在30℃以下,非常舒适。在仍有雨水的浙南,雨水君也是非常克制,周末都是部分阵雨的天气。今天全省的气温也不会太高,最高气温在27~29℃。

  双休日杭城的天气也以多云为主,西湖边荷花正粉粉嫩嫩,正是出门撒欢的好时候,对中考的同学们来说,也是好福利。今天的天气和昨天差不多,但温度会稍高,最高温在30℃左右;另外,今天白天的平均相对湿度在70%左右,所以中午时分可能会感觉有些闷热。

  此时,放眼全国,南方正“水深”,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等地降水依旧很强,部分地区还有大暴雨;而北方“火热”,前几天北方基本上都是“炙烤”模式,虽然周末高温区域缩减了,但华北平原局地气温仍然在35-37℃以上。

  这样看看,越发感谢珍惜我们现在的好天气了。

  度过这个少雨的周末

  下周雨水重来

  虽然这几天天气好,但千万要记住,现在可还是梅汛期呢。度过这个少雨的周末,雨水君又要来刷存在感了。

  根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目前的预测,全省在20日到21日,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浙中南地区大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是不是看到这个消息又有点胆战心惊?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这次雨应该没有前几天的强降水那么凶猛。下周的其他时间,全省也几乎都是阴有阵雨的天气。

  杭城下周的天气也躲不开雨了。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下周暖湿气流增强,目前位于江西、福建和浙江南部的降雨带会向北移动,20日到23日杭州又会下雨,不过,虽然看上去要天天下雨,但都是以阵雨为主,不会像前阶段那样没完没了。

  根据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测,下周末24日夜里到25日,我省又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预计6月下旬,副高开始北抬,24日前后雨带可能被抬到长江中下游。梅雨季嘛,雨水来来去去很正常,不要想以后的雨水了,先趁着这两天的好天气,赶紧洗洗晒晒衣物和心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