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年1-6月萧山区空气优良天数达139天

2017-07-18 09: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陈霞

  今年以来,萧山区铁腕治气强整治,打好蓝天保卫战。数据表明,今年1-6月萧山区空气优良天数达139天,优良率达78.1%,较去年同期提升15.1个百分点,较杭州市区平均优良率高7.4个百分点,PM10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23.3%,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13.6%。

  尤其是今年6月份,萧山区大气环境质量“成绩单”着实亮眼:大气优良率达93.3%,比杭州市区平均优良率高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0个百分点。

  近年来,萧山区画出了一条大气质量改善的上升曲线。从2014年的55.3%,到2015年的63.3%,再到2016年的65.1%,萧山区大气环境优良率每年都有所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大气优良率,今年,萧山区环保局持续深化“五气共治”,通过创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治理工业废气,以及开展机动车尾气、扬尘、餐饮油烟等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降低大气污染物浓度。

  同时,为确保大气治理有的放矢,加强臭氧等大气指标的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实现镇街大气自动监测站全覆盖,萧山区环保局在充分考虑城市功能区划、发展总体规划、污染源分布等多种因素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踏勘等方式确认建站点位。目前,建站方案已编制完成,除了5个已建成的综合性大气自动站外,19个镇街平台的点位选址工作已完成。

  近年来,萧山区环保局“铁腕治气”成效显著。今年以来,萧山区环保局在市里下达89家整治任务、区里下达50家整治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大力推进118家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整治工作,制定削减VOCs排放1700吨的年度目标,通过源头削减、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等方式全面削减VOCs排放。目前已有66家企业完成整治,完成率为56%。

  “一次违法,顶格处罚;二次违法,停产整治;三次违法,依法关停”,今年,萧山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了重污染行业、卫浴行业等环保专项执法行动。1-6月,共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01份,处罚款809.97万元,责令停产142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7家次,实施强制停电13家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3起,行政拘留案件5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