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钟埭集镇全面完成主要道路“线乱拉”治理

2017-07-17 09:27  来源:平湖钟埭街道 

  钟埭集镇作为全省44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之一,高标准、大力度、全方位推进整治项目建设。近日,钟埭集镇主要道路“线乱拉”治理全面完成,街容镇貌得到了大幅提升。

  组织领导到位。在钟埭集镇设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下设“线乱拉”专项治理组,集中办公、前沿指挥、一线推进。科学合理确定“线乱拉”治理项目、列出项目清单、编制好“线乱拉”专项规划方案。2016年10月,委托浙江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平湖分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对集镇区域内的和盎路、兴钟路、钟溪路等11条主要道路、11.97公里实施“上改下”建设。

  指导协调有序。建立健全“线乱拉”治理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强化与电信、移动、联通、长城、华数等运营单位(管线权属单位)的联系沟通,每周一碰头、每月一分析,及时发现、沟通和解决项目建设方案变更、政策处理和群众解释协调等问题。利用“平湖经开”微信公众号、广播报道、电子屏幕等宣传载体和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告知“线乱拉”整治中出现的道路开挖、停电断网等现象,赢得广大居民支持配合。

  项目推进有力。“线乱拉”专项治理组积极协调,各运营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合理安排工作计划、落实专门人员,精心组织施工,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11条主要道路“线乱拉”治理共分2批次进行,分别于2016年12月27日、2017年2月25日进场施工。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想方设法,从江苏、上海调来四支顶管队伍,加班加点,于4月20日完成钟埭集镇弱电管道建设。在此基础上,加快管线入地进程,明确6月20日这一时间节点,逾期对不再承载业务、没有产权归属、随意乱搭乱接的线缆予以统一拆除。截止目前,钟埭集镇主要道路全部实现了线路“上改下”,“线乱拉”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线乱拉整治前1

线乱拉整治后1

线乱拉整治前2

线乱拉整治后2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