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北在全国率先配备“党工专员”

2017-07-17 09:4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林嗣健

  近日,江北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和区总工会联合下发通知,选优育强两新组织党务和工会工作者队伍,对符合条件的两新组织将全面配备“党工专员”,首创“专人做事、专项补贴、专项工作经费”等“三专”工作新模式。

  目前,江北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3969家,职工144574人。据介绍,针对当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特别是工会工作存在的重视力度不够、作用不明确、发展不平衡等瓶颈问题,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和区总工会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通过工会选举程序,在国内率先配备“党工专员”。依托全区首批两新工委的“直管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把“直管点”打造成“党建带工建”示范点。

  推行专职党务专员和兼职工会主席“专+兼”制度,确保两新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有人办事;推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职业化试点工作,选拔一批“党务专员”和“工会专兼职干部”;将党务和工会培训列入全区“鹰·雁”计划,由区财政予以专项经费支持;着力打造一支既懂党务工作,又熟悉工会工作的“党工专员”。

  落实各级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和工会保障制度的要求,确保“有钱办事,有人理事,有场地议事”。严格执行两新党员党费全额返还,专项用于开展党的活动制度。建立工会经费长效保障机制和差异化管理机制,保障基层工会有经费。建立以精神激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津补贴激励制度,对兼职的工会主席,根据考核情况、工作量大小等给予每人每月300元-2000元的专项工作补贴。推进两新党组织和工会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开放式活动基地,提升活动吸引力。在区、街道两新“直管点”中开展专项工作经费扶持试点工作,根据工作推进情况,由区委两新工委、区总工会和属地街道、镇给予每年3万-5万元不等的专项工作经费支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