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市委党校在乌镇建立“教学科研基地”

2017-07-13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从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的手中,接过了“教学科研基地”的牌子,这意味着,乌镇成了嘉兴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基地,在接下去的两年中,嘉兴市委党校的老师们将在乌镇开展政策宣讲、蹲点调研、咨政服务,为乌镇的党建及其他各项工作出谋划策、总结经验。

  据介绍,在接下去的两年中,嘉兴市委党校将在中央、省委和嘉兴市委召开全会等重要会议后或重要的时间节点,组织教师深入乌镇,宣传中央和省委、嘉兴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给基层党员上专题党课。同时,以蹲点调研、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联系镇及所在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工作创新举措、特色亮点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以推动教师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为乌镇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促进乌镇的经济社会发展。

  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表示,市委党校教研室联系镇(街道)是新形势下党校办学体制创新的重要探索,也是党校办学走向基层、深入镇村的有益尝试。这对于促进党校教师深入基层、积累教学经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送理论下基层,延伸党校教育培训职能的有效载体。把镇(街道)作为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基地,既送教上门,又作蹲点调研,长期跟踪联系,总结提炼鲜活的改革发展实践经验,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能进一步发挥党校思想库的作用,推动当地发展。“乌镇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我们希望通过这两年的时间,有所总结提炼,为乌镇及其他地方的发展提供借鉴参考。”徐连林说。

  陈国强是嘉兴市委党校文化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他也是地地道道的乌镇人。这几年,他看着乌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很是感慨,也特别希望能为家乡出力,此次有机会来乌镇做调研,他很高兴:“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也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乌镇管家’的名气已经很大了,有不少党建+治理的好方法,这些都值得我们去进一步研究,我也希望,自己在家乡的发展中,能够贡献一己之力。”

  和嘉兴市委党校的牵手,姜玮十分重视:“的确,对基层来说,多的是实践,缺的是总结提升,同时,我们希望党建工作能有更多的党员群众来参与,从而让以党建为引领的各项工作向着纵深推进,更有高度、广度和深度。和党校建立这样的紧密关系后,我相信会给乌镇的发展带来很多帮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