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城东北丁桥路临丁路口 6万株向日葵盛开

2017-07-10 09:5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丁桥路临丁路口附近种了6万多株向日葵,面积足足有6个足球场大小。

  上塘路水晶城门口的向日葵

  昨天10:52,杜先生来电:江干区丁桥路临丁路口东北侧,有一万多平方米的地,有人在这里种了很多很多向日葵。现在向日葵开花,很漂亮。这两天很多路过的市民拍照,更多的市民不知道这个地方。

  昨天中午,我也赶去凑热闹。杜先生报的位置准确,在路口的东北侧再往北约150米,骑车或开车路过都能看到一片盛开的向日葵。

  整块地大约有数百亩,用围墙围了起来,向日葵占了近四分之一。绿油油的大叶子上开出金灿灿的花朵,强健有力的茎秆把葵花撑起两米多高,能瞬间“淹没”走进来的人……

  之前,快报报道过杭州八卦田和小和山高教园区种有向日葵,但相比这里,真是小巫见大巫。

  靠近丁桥路一侧的围墙,有人砸开了个洞,洞口刚好能穿过一个人走向向日葵田。昨天,洞口停了宝马、雷克萨斯、奔驰,也有电瓶车和共享单车,从车上下来的人,一个个笑盈盈地走向高高的向日葵。

  “我是从朋友圈看到的,他们拍得可美了。”从城西紫桂花园赶过来的刘先生说。

  不过,大部分人是经过时忽然发现的。他们往往驻足停留,情不自禁要钻进花田里,摆个造型,拍张美美的照片。

  这些向日葵是谁种的?在附近开洒水车的环卫工人华师傅说:“指挥部的人种的,5月底开始种,分片种,6月底又种了一批。”

  丁桥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汤俊辉说:“当时指挥部要求废地复绿,但如果只种草肯定不行,费用花下去了,效果并不明显。后来指挥部认定要种花,挑了几个品种,最后选了向日葵。我们分一期二期,5月底种了一批,6月底又种了一批,总共60多亩(记者注:相当于6个足球场那么大),一亩有1000多株,总计有6万多株,整片看起来朝气蓬勃。我们暂时不考虑收割的事情,只作观赏用。我们有专业养护单位,还会安排一些公益活动。”

  快报提醒:向日葵一般在六七月开花,有半个多月的花期,如今正是时候。大家去观看时,请一定要手下留情,不要折花、采花。因为二期向日葵才种下去不久,“身材”普遍较小,人们很容易把它们当野草踩踏,请大家千万脚下留情!

  另外,昨天有读者还爆料说,上塘路水晶城门口也种了向日葵。记者实地查看发现:确实有,大概种了两三亩的向日葵,花都已经开了,就在水晶城靠上塘路的大门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