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践行“两山论” 努力打造“第二西湖”

2017-07-06 0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今后五年,临安将围绕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的战略目标,重点在四个方面抓落实,努力打造美丽幸福新临安。

  坚定践行“两山论”。坚持全域景区化目标,持续打好治水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加快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景区建设,打造“处处皆景、全域美丽”的大景区。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推动临安旅游向高端化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坚持融入大都市。按照“改老城、建新城、沿轴布局、环湖发展”的思路,全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在加快城际铁路临安线建设的同时,主动对接杭州城西交通枢纽规划,着力构建杭临交通一体化新格局。把青山湖作为临安城市建设的核心,加大规划建设力度,努力打造“第二西湖”。同时,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在目前已签约2283户的基础上,再战200天,征迁3000户,确保年底前拆迁5200户,力争三年任务一年完成,从根本上改变临安老城面貌。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标志性关键性科创大平台建设,加快建成‘互联网+’世界科创高地”。这给临安带来了极大发展机遇。下一步,临安将进一步把青山湖科技城做大做强,打造全市创新龙头引擎,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示范。同时,按照打造全省示范样板的目标,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目前全市共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事项744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677项,比例达到91%。

  干事创业关键在干部队伍。临安将坚持把城中村改造等中心重点工作作为锤炼干部的大考场大赛场,健全完善助拆包保、镇村书记打擂比武等机制,努力补齐作风建设短板,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实干至上的浓厚氛围,在苦干实干中锻造铁军队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