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落户千岛湖

2017-07-01 11:1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沈积慧

bKOxajlT6iyZESxiF4XE.jpg

  千岛湖有一座沉默了半个多世纪的“水下古城”,当地去年将水下古城复制上岸,命名为“文渊狮城”,并在今年正式被评为4A景区。未来,除了旅游,这里还将成为国内发展纺织非遗的重要地方。

  近日,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宣布,正式落户千岛湖的文渊狮城4A景区。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将于今年11月正式召开。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传强说,文渊狮城是一个以水下古城千年新安文化为主题的度假目的地,今年被评为4A景区。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落户文渊狮城之后,将吸引更多的纺织非遗资源在这里创新创业。

  去年,将水下古城复制上岸的“文渊狮城”正式开园。文渊狮城首创了浸入式情景化文化体验手法,提取当地特色文化类型,形成了原创IP,并将传统非遗、民俗民风和时尚文创进行跨界融合。今年,文渊狮城引入丝棉麻综合研究中心。

  在目前已公布的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纺织类非遗项目多达百余项,分布于美术、传统手工技艺和民俗三大类。今年3月,文化部、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制定《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倡导让传统工艺更好地走进现代生活,在提升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